太過久遠的事情,水織恐怕已不復記憶,所以也不能肯定片頭、片尾小改版是否有前例,總之最近這兩檔忽然間片頭或片尾就改版了,彷彿真在考驗戲迷有沒有乖乖的從頭看到尾。前次小改版是在霹靂震寰宇之刀龍傳說片頭(二),主要是抽掉羅喉大人vs.嘯日猋狗狗的對戰,另外畫面也做了處理。這次『霹靂震寰宇之龍戰八荒 片尾曲小小改版』,為何硬是再多了個小字,這是由於改版弧度不大,故只能用小小改版來形容。

奇妙的是這次改版的主要人物也是羅喉大人,但不同的是上次是把羅喉大人戲份拿掉,這次可是多加上羅喉大人的部份,雖然很開心羅喉大人在片尾現身,不過片尾曲-我愛妳,再會,配上片尾畫面,實在是(搖頭),唉阿!請容許水織先正常向再同人化吧。片尾大約是改版一分半鐘,以藏龍壁羅喉絕命為分界點,前半從羅喉登場,天都抖落歷史塵埃現身,接著遇到曼睩,再到名刀神坊圍爐戰,配合歌詞的話!我愛妳,再會,指的應該是無心跟曼睩之間的離別,不管怎麼說,他們的確也是相愛的,但很可惜對於無心的死,劇情並未交待曼睩的反應,彷彿人就好像不存在過一樣(嘆),但無心自殺後魂魄去見曼睩,確實很符合歌詞-我愛妳,再會。
 

而在藏龍壁,羅喉慘遭暗算,征然回頭卻見宿命輪迴,難道真逃不過御天邪武的詛咒?羅喉無語也無法再言,幸好還有曼睩跟黃泉,縱然全天下的人都不相信羅喉,但羅喉知道起碼在他生命裡有三個人(包括鳳卿)從未背叛他,且會因為他的離去而難過,不是把他當作暴君,也不是把他當作英雄,只是很純粹的相信著,所以羅喉很安慰的離開,其實不算有太多遺憾。

後半曼睩、黃泉在羅喉死後走上不一樣的道路,他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憶羅喉,也用自己的方式為了羅喉而努力,曼睩寫天都興亡錄記錄羅喉的一生,黃泉承接羅喉的血債與一切繼續在武林打滾。這段比較偏向黃泉的回憶,這是由於黃泉、羅喉在劇情上的描寫,比曼睩跟羅喉深入,而且背負羅喉之仇的黃泉將刀插在藏龍壁,感覺也比較有魄力,也似乎代表著羅喉接下來的人生,由黃泉背著一起前進…

不過若由同人化的眼光來看(不能一起同人化的朋友,建議看到這就好了),歌詞最後兩句是「我愛妳 無悔」、「我愛妳 再會」,沒有錯!黃泉哥哥在示愛(捧頰),沒辦法片裡羅喉大人跟黃泉哥哥都太過傲嬌了,所以只好用片尾唱出黃泉哥哥的心情,就是-我愛妳,再會。

改版過的片尾好美好,讓水織想灑花花到不行,蘿蔔快吃掉兔子(拍桌)。
 

Ps1.這是篇什麼感想XD,一下子哀傷一下子又歡樂同人化,話說為什麼連小小改版,水織都能寫一大串,唉!應該是對羅喉大人的愛太深了。

Ps2感謝友人幫水織找影音(抱)。

延伸閱讀》霹靂震寰宇之龍戰八荒 片尾觀後感-我愛「你」,再會。
 

2010/3/9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