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簫中劍與朱武一戰,最後簫中劍留情殞命,斬風月斷。

2.神無月於西海之濱搭船離去,岸邊神風營眾人,以及劍聖、秀瀧(女裝)送行。船上莫召奴自船艙而出,人並無礙,神無月一行人打算遊歷四海,到落日故鄉找草一色進行未完牌局,在海上巧遇金冠日。

3.吞佛童子欲殺無罪之人,天草二十六豁命保護如月影,但戰事被如月影喊阻,如月影給吞佛童子三天時間思考,要不要殺無罪之人,暗處似有魔界之人監視。

4.矗理原,葉小釵與墨塵音之戰,赭衫一步之差,飛奔的腳步卻見好友墨塵音之屍體,墨曲終了,赭衫軍發狂執劍欲殺葉小釵,高處伏嬰師觀視,心付要赭衫殺死葉小釵,讓素還真一嘗痛苦,而在最後一掌,素還真趕到救了葉小釵之命。葉小釵意識回復,但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在失去意識時所無奈背下的重重血債。

5.京極鬼彥不理會撤軍的命令,執意開疆大計,問天譴、神鶴佐木計畫一破東瀛軍,天狩浮閣尚未脫離鐵坪谷,中原與東瀛之戰會有怎樣的結果呢?

6.軒轅不敗在伏嬰師之助下,一入識界,他與孟極又會談出怎樣的結果?

7.嗜殺者最終考驗,對上牧雲高、絕世塵,嗜殺者能夠突破考驗,一除軒轅不敗?

8.劍聖與伊達我流巧遇橫樑黃羽,兩人可以解開橫樑黃羽之秘嗎?




『墨曲終了』最終還是差了一步,墨塵音還是離開了,上集就覺得不妙了,這集還是躲不過,墨塵音收的悲壯,不過最起碼這輩子堅持的路,墨塵音走來也不枉了。見友殞命,赭衫悲痛莫明,原本冷靜的心緒蕩起狂暴,赭衫果然不容小覷阿,一出手就差點讓葉小釵跟墨塵音一起說拜拜了。

與葉小釵一戰,當然勝負是很難評估兩方的能耐,葉小釵與墨塵音早已經過激戰,氣力有所耗損,再加上伏嬰師特意袖手旁觀,只能說赭衫軍與葉小釵都非凡人也,如今對上只道命運操弄。最後赭衫制住葉小釵,只差一掌,這時素還真趕到,這點不讓人意外,霹靂不可能收掉葉小釵的阿。

而赭衫也是個冷靜之人,見素還真來到葉小釵意識恢復,也沒有多為難,他背著墨塵音回到青埂冷峰,一如昔日墨塵音背負入魔赭衫軍曾行之道。



『天邈峰』簫中劍道,朱武非是可以當王之人,因為朱武實在太多情,但說到多情簫中劍又何嘗不是多情之人,天邈峰之戰,朱武跟簫中劍都下了相當決心,不過看來皆有留手,兩人多情的人,註定的是多情的結局。

斬風月斷,簫中劍歿,這一局是誰的勝敗?(嘆)其實倆人都是傻子阿,朱武經此一戰後似有了悟,不知他的決定對魔界又會有怎樣的影響。再,九禍沉睡已久,是不是也該出場了阿,邪籙看來也差不多要開了吧。



『大叔請請請…冷靜一點』西海之濱,遠去的神無月,岸上神風營眾人與劍聖相送,群劍彎曲向神無月致意,場面是很浩大,不過不知道該說是神無月利害,還是劍聖利害(笑),而最讓人訝異的是秀瀧(女裝)也來了,伊達我流見到秀瀧還認不得,劍聖大叔也不說清楚,看來劍聖大叔也知道秀瀧的女裝身份。

東瀛這段有好幾個有趣的點,先是在神無月的船上,莫莫除了被刺了一劍外,人並無大礙,秀瀧最終不忍心對莫莫下手,那送達的人頭,應該是易容而成的,成功的騙了岩堂跟天皇,真是可喜可賀阿。而有趣的地方是神無月一行人在海上遇到乘木桶要去中原的金冠日,這段超好笑的阿,金冠日旁邊還有一堆鯊魚游過來游過去,但金冠日一點也不在意,還在說著太極國的偉大,說實在看到金冠日那麼不怕死的堅持,讓人也不由深深認同太極國的利害阿。

希望神無月的退隱,可以跟淵姬過著安穩的日子,而莫召奴嘛,還是希望他能跟秀瀧有機會再一起,而這一切就要看真田龍政的手腕了,如果真田龍政和平轉移政權,那麼現在很多無奈的事情,都可以不再無奈了。

另一方面,岩堂軍派人監視神風營眾人有無跟軍神接觸,負責監視的小兵真可憐,這個任務根本就是討殺,雖然是看到了服部中將等人,但是一路上死的死,連最後一個人到達岩堂將軍面前,也只能口是心非的說話,看到這段讓人大笑稱道:小兵也是有內心戲的阿,這群可憐的小兵也是有趣的緊呢。


劍聖送走神無月,一時之間缺了對手,在這時遇到了東瀛殺人魔王:橫樑黃羽,這段的笑點在 伊達我流,伊達我流自從跟了劍聖爆笑的事情就不斷阿。劍聖跟伊達我流來到一個村莊,本來是想喝茶,但茶店主人卻說不待客,伊達我流向來任性,就跟茶店老闆抱怨為什麼旁邊那桌就可以(不破玄鬼),不破玄鬼向前要伊達我流趕快離開,否則就要趕人,再這之前,伊達我流還是一付痞樣,一直到不破玄鬼想拔刀,伊達我流才冷靜下來。

「千萬別拔刀,會死人阿」,看伊達我流賣力從劍聖手下搶救不破玄鬼,可見伊達我流心性不差,只是太痞沒定性,而不破玄鬼好像也被劍聖給嚇到了,這個大叔好容易激動阿,明明看起來就很冷靜樣,但實際上是個好神經質的大叔。

橫樑黃羽之事讓劍聖跟伊達我流起了爭執,劍聖要伊達我流專心一致不要管閒事,但伊達我流卻不如此認為,還不要命的頂撞劍聖(頂撞完心裡暗想:這次死定了),雖然說劍聖沒有要幫忙的感覺,不過到最後應該還是會去幫伊達我流對付橫樑黃羽吧。



『小兵們,請再用力拉吧』天狩浮閣受困鐵坪谷,讓京極鬼彥心情暴躁,而這時來了個三品卷使文丞根本就是來討打的,那摔角般的打人方式,京極鬼彥肯定是有練過的阿(大笑),京極鬼彥不理會命令執意開疆大計,足見性格堅韌(?),但想離開鐵坪谷不是這樣簡單。

這兩集出現新的人物文不通,人無其名,文是很不通阿,但對機關看來很有辦法,弄出了個機關羅盤,就不用怕天狩浮閣的機關變動,問天譴跟神鶴佐木計劃一戰,下兩集便是激戰,中原與東瀛一戰,這次看來是中原占上風了喔。



『水淨雲天』如月影跟天草二十六安靜的生活,過的很不錯,安穩到小草開始想強迫如月來個驗明正身(確定性別?),不過看小草只是說說,真要動手恐怕還是沒勇氣吧。魔界派出吞佛童子保護如月影,不過吞佛童子似乎是另有打算。

天草二十六對上吞佛童子打的火熱,不過這場戰鬥在如月影的喊停下又無疾而終,天草二十六每次都動手不成,真不知道該說幸或不幸,如月影對萬事的了然於心,早已明白吞佛所為何來,殺無罪之人,便可一阻魔界開邪籙,但如月影的話似乎另有所指,道若自身存在是毀滅,那他早就自殺了,這話是說開邪籙不一定會毀神州嗎?如月影並給吞佛三天之期思考,不知吞佛會做何決定,暗處似有魔界之人監視,其實這是伏嬰師的計謀嗎?若是吞佛動手殺如月影,便是確定了吞佛的背叛?

海波浪歡樂二人組,一直都很歡樂阿,看到吞佛來住,小草明顯的就是在吃醋樣,真是可愛呢,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這樣快樂下去。



2008/4/3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