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別那麼害怕的樣子阿,我有些事情想找你,我們可以坐下來談談嗎?」君和說。

君和伸出手來魅惑似的在眼前晃了晃,夕陽微微暈黃的光芒,透過君和黑而細的髮絲墜落到瞳孔,我不由的瞇起了眼,校門口這一番的對答,沒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,世界依然是寂靜無聲的轉動著,望過君和的身後,一條寬廣的人行道延伸然後往右轉去,眼角往左看過去,行人正在等待著紅綠燈,人說:一步天堂,一步地獄,那麼我接下來所選擇的道路,會通往天堂還是地獄呢?


「好吧,那我們到附近的咖啡廳吧。」牙一咬,我指向在學校不遠處的咖啡廳,到底Death Blog網誌是怎麼一回事?眼前這個男人,應該可以給個答案吧。


兩人徒步走到了咖啡廳,君和點了一杯黑咖啡,而我則是點了巧克力冰沙,在等待食物送來上的空檔,沉默瀰漫不散,緊緊扣著四周空氣沉重,對於坐在眼前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男子,我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應對,而君和也一句話也不說,兩個人就這樣對眼望著。

趁著這個時間,我好奇的打量起君和的打扮,簡單的白T恤加牛仔褲,頭髮抹了厚厚的髮膠梳成刺蝟般,耳朵打了大概有五、六個耳洞吧,手上和脖子上都戴著許多的鑲著銀釘的皮製裝飾品,整個人感覺非常的龐克,不過這一點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,時下許多年輕人也做這樣的打扮。

這樣的人,真的是Death Blog裡那充滿黑暗氣息的男人嗎?我不禁在想,君和是殺人魔這樣的可能性有多高。

「其實我很早之前就想要來找你了,但是被一些事情絆住了腳。」

在服務生送上飲料之後,君和首先打破了沉默,他托住了下巴,身驅微微往前,意欲不明的由下而上的打量著,他這樣的舉動感覺並不懷著好意,甚至是帶點讓人恐懼的感覺,君和的眸子,瞳孔漆黑而深沉,就好像是黑洞般,只消望著就會被吸引到不知名的地方。

我現在才發覺到君和的外表跟眼神似乎有著很大的差距,當第一眼見到君和時,並不覺得有很強烈的威脅感,就只覺得是好久不見的朋友般,而剛剛在觀察君和時,又只注意到君和的穿著,一直到如今望穿君和的眼神中的不尋常,才發現也許他不若我想像,也許君和真的是殺人魔也不一定,一想到這裡,我心跳不由的加快了起來。


「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?」我小心翼翼的問。

「關於Death Blog,你應該知道吧。」君和說。

「什麼Death Blog?」

「你不是一直都在看我的網誌嗎!」君和說。

「你怎麼知道呢?」我驚訝的反問。

「因為我一直在看著你阿,包括你開Death Blog給若若看的事情,我以為我控制的很好,但是你似乎在常常逃出我的掌控。」

「你這話…是什麼意思?」

咖啡廳的人不多,三三兩兩的坐著,細微談話的聲音傳四面傳來,但是卻看不太到人影,大概是被店裡的隔間或是店裡的樹擋住了吧,不知道是不是冷氣在後頭的關係,忽然間一陣冷意從腳底竄起。

唉,如果真的只是冷氣的話那就好了,一瞬間安慰自己的說法,很快的就被現實打破,這是怎麼一回事阿,為什麼君和會知道我開Death Blog給若若看的事情,而且什麼叫做『你似乎常常逃出我的掌控』這話的意思是,我大部份的狀況都在君和的掌控中嗎?這是什麼意思,監視錄影器嗎?所以才可以監控我的房間,知道我的一切行動,為了冷靜,我不斷用力的攪拌巧克力冰沙,使得冰沙從杯口不斷溢出。

「你放心,我沒有安裝監視錄影器之類的電子儀器,而且就算知道你的行動,我也沒有看你換衣服,或是任何私密性的行為。」

「這樣阿,那你人還不錯嘛。」

看著君和說的理直氣壯,我卻茫茫然的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,如果說君和不是透過電子儀器(針孔)掌握我的生活,那為什麼君和會知道若若的事情呢?而且為什麼我才剛剛想到監視錄影器,君和馬上就說沒有安裝監視錄影器。

君和是怎麼知道,我在想什麼呢,還是說這純粹是巧合?

「這是應該的。」君和又是那淡淡的笑容。

「那…找我到底有什麼事情呢?」

「嗯,問的好,這正是我現在要跟你說的事情。」

君和笑的詭譎,說的更詭異。原本只是背後的一陣冷風,怎麼現在有種即將邁入冰天雪地的預感,幸好我的皮膚夠厚重,寒冰要穿透到成為冰人大概也要一點時間吧,如果想要逃命的話應該還有時間可以跑吧。

不對,現在我到底在想什麼阿,君和阿,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