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註:本文來自霹靂神州十三、十四集,沖田鷹司跟荻神官之間的對話,內容雖與原劇有關,但加上了水織個人的猜想(妄想?),若不能接受者請按上一頁離開。




或許荻神官早就預感會有這樣的結果,但是當事實攤開在眼前,荻神官卻連一滴淚也無法流,逃離了京極鬼彥大軍包圍,問天譴一行人負著傷走著,危險已離,掛心的人在前方也在後方,正當荻神官照看問天譴傷勢時,神鶴佐木的一聲驚呼:『鷹司』,讓荻神官回了頭。

一回頭就看見鷹司染血步伐走近,荻神官連忙向前,就在同時鷹司膝蓋一落,受傷的軀體就這樣靠在荻神官懷裡,傾刻血的熱度就滿在荻神官的身上,分離不過數刻,再定眼相看竟已是生死交關。有好一陣子,時間對荻神官來說已經沒有意義,荻神官聽著問天譴的自責,聽著鷹司與神鶴佐木的對話,荻神官也聽著自己內心的難過,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
「師尊,原諒徒兒最後的任性,我始終不希望你傷害東瀛族民。」在這時鷹司還是無法拋棄自己的堅持,雖然知道他很天真也很任性,但在這最後一刻,他還想再任性一回。

「吾…」


「是我自己選擇這條路,我們都是跟隨自己的立場而活著。」神鶴佐木淚水落下,穿透了鷹司的手指,直達鷹司的心裡,鷹司知道神鶴佐木肯定很自責猶豫,他安慰著神鶴佐木,鷹司對於自己所選擇的路並不覺得後悔,而神鶴佐木也知道鷹司的心意,只是難過讓他哽咽了喉嚨。


「我答應你。」

神鶴佐木的同意,了卻鷹司的一樁心事,接著鷹司轉頭看向荻神官,也許人在將死之際,知道自己不管願不願意都要拋棄一切,人的神智也會變的無比的清楚,一直以來都是荻神官牽著鷹司而走,這次鷹司總算比荻神官更能反應狀況。


「現在我活著回來,你可以原諒我了。」鷹司勉強扯出笑容,說實在的他真不想看荻神官難過的樣子,他還能再說抱歉嗎,再多的抱歉,也只能請求荻神官原諒。

「你做事永遠只作一半嗎?」聞言,荻神官靜默了一下,才有辦法說出這話來,原諒不原諒在這時重要嗎?活著在眼前的人,在下一秒就要失去,荻神官的話是怨嘆也是無奈。


「做一半?真是我的寫照,不想師尊叛國,最後自己叛國,不想傷害東瀛的人,最後卻死在自己族人手下,哈…我…」細數自己的從前,鷹司不由得感概,原來自己選了這樣天真的路走,還是該說他早就知道自己選的路很天真,但這重要嗎?在這刻什麼都已經不重要了,鷹司的眼裡只有荻神官,他還有個放在心裡的問題,拿出了深藏在衣服裡,當初荻神官為他包裹傷勢的絲巾,他想問:

「這條絲巾送我好嗎?」


「很久之前,我就送給你了。」荻神官看著鷹司手上的絲巾,一份不捨,一份心疼,一份情感,這個回答,對鷹司夠了嗎?荻神官沒辦法再問了,無力的手滑下,一雙眸子就這樣緊緊閉著,再也不會張開了。


「我真是前輩子欠你們的,活著的時候為你們操心,死的時候又為你們傷心。」荻神官說的話,神鶴佐木與問天譴並不能完全了解,這是屬於鷹司跟荻神官之間的話語,可惜鷹司再也聽不見了,或許荻神官早就預感會有這樣的結果,但是當事實攤開在眼前,荻神官卻連一滴淚也無法流,因為他壓抑在內心的情感,已經沒有人可以述說了。


「他們可能繼續追擊,二島主,普生大師,我們離開吧。」將鷹司交回神鶴佐木的懷裡,荻神官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荻神官知道這就是江湖,那時鷹司跟在荻神官的後頭,而現在只剩江湖在荻神官眼前。



這一份還沒開始,或才剛萌芽的感情,只存在倆個人的心裡,雖然最後步向的結局並不圓滿,但鷹司阿,荻神官最後的回答,你滿足了嗎?這段時間以來的害羞與尷尬,衝突與矛盾,歡喜與甜蜜,你都記在心裡了嗎?如果你可以多點時間,你會怎麼說呢?

可惜如果僅止於如果,這些天真的問題,已經找不到人來回答了。












* *



2008/2/15


寫的很短,以後應該還會再寫一篇,現在只是想寫寫遺憾。很感概阿,神州十三、十四集,前面才剛看策馬天下被收,下一幕(真的是接的很順阿orz)又看到鷹司被收,本來還以為鷹荻戀可以讓兩人活久一點,沒想到阿,鷹司還是沒有撐過去。也許是因為編劇不知道怎麼編了吧,畢竟這兩個人真的很特別。

從十二月十八號開始寫或然率這篇文,一直到今天算算也有兩個多月了吧,很開心可以一直順著劇情寫的鷹荻倆人的故事,也很遺憾以後恐怕沒有什麼機會再寫了,但不管怎樣水織都覺得他們是非常好的一對,很可惜他們沒辦法在一起。

最後看到鷹司問荻神官絲巾的問題,水織想鷹司應該是想表明自己的心意吧,而荻神官的回答是:「很久之前,我就送給你了。」,這也可以解讀成荻神官很久之前就喜歡鷹司了吧,相信最後他們都明白對對方的心意,但終究還是遺憾阿。

本篇副篇取名叫:『殘章』,因為水織覺得這是一段應該圓滿,但卻沒有圓滿的故事,感概的一時之作,請大家多多指教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