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曲:一首流傳多年的高麗歌謠

【霜花店】
原本要去霜花店買饅頭
卻被蒙古人抓住我的手
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
店小二會說是你的錯
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
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

原本要去三藏寺點個燈
卻被個施主抓住我的手
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廟外
小沙彌會說是你的錯
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
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

原本拿水桶去井邊取水
卻被井中龍抓住我的手
如果這件事流傳到井外
小水桶會說是你的錯
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
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

原本要去酒店買一壼酒
卻被男主人抓住我的手
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
小酒瓢會說是你的錯
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
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

* *

水織以為這部片…唉!該說一開始就猜想到高麗王、健龍衛統領洪麟,與高麗王后之間的情感必定糾結,不過這糾結太讓人心痛,當王看見自己愛人跟自己妻子上床,彷彿能感受他的難受,可是造成這事的原兇也是他。王后與洪麟被迫在一起,卻在不知不覺被吸引,在初起時王后對王的心意,與接受跟洪麟在一起的痛苦(因為王不喜歡女人,又因政治因素非要有子嗣不可),如此清晰,而洪麟夾在中間,他愛王,同時也被皇后的溫柔吸引,他的掙扎矛盾,忍耐與放縱,又叫人那麼心疼。

最後總覺性別已經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愛上了一個人,卻三人糾纏,內心必然會因此受到煎熬,或許就差那麼一步,王、王后與洪麟都能回歸以前的生活,但當王撞見王后跟洪麟在一起,結局就已經被註定。在那刻王不過是被情人背叛的可憐人,他抓狂他難受,一切都是因為太愛洪麟了,但王將洪麟處以宮刑,對洪麟又何其殘忍。接著王后懷孕,王滅口所有知道王后與洪麟曾在一起的人,王后為了保護洪麟,寫信要健龍衛其他洪麟的親信朋友,救出洪麟離開…最後王用洪麟親信朋友的人頭,及王后的首級引回洪麟。

可這次相見不再是君與臣,也不是愛人與愛人,而是生死相決,直到王倒下,洪麟在閉上眼睛那刻,他看見皇后身影,他終於明白王並沒殺掉王后,洪麟轉頭看著深愛著他的男人,不知道他會不會後悔,當王問他:「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時」,他回答:「沒有,一次也沒有」呢。


水織想洪麟他是愛王的,至少認認真真的愛過一回,否則他也就不會那麼痛苦徘徊在王與王后之間,只是在那刻的恨意讓他說出謊言。而對王而言,在洪麟的回宮是因為王后之事而要殺他,這點體悟該有多心痛呢,握劍的手一揮,往日情份就消散一分,在昔日記憶裡曾經同處的寢室,隨著王與洪麟倆人交戰步步毀去,當洪麟一劍劃開王為他們畫的圖,王的情緒明顯更加激動,他們的愛情,就這樣了一劍兩斷了…而王后呢,最終看到倒臥在地上的洪麟,她的淚又該往何處去。

其實王從頭到尾都不想要殺洪麟,只是他太痛苦太不安了,忍不住就想要傷害洪麟,面對元朝壓迫,臣子的意圖謀反,情人的反叛更是讓他無所適從,如果事情不是這樣發展,王總有一天會原諒洪麟,事實上王不斷的放出訊息,只需洪麟一顆真心的回應,或許王想的是只要洪麟不能再抱女人,那麼他就不用擔心了。

在霜花店裡有非常複雜的內心戲,不管是王、王后與洪麟都很讓人心疼,不過這個結好難解,如果不是悲劇收尾,王跟洪麟…,唉!不,不管怎樣都會是悲劇,在這三角關係裡總有人會受傷,難以圓滿、難以圓滿阿。


在霜花店裡,王與洪麟共打過三場,這也代表他們之間的關係,一開始洪麟入健龍衛,王就對洪麟青眼有加,那時他們打過一場,洪麟全心追擊對王無比忠心(當時王是少年,洪麟是小孩),後來當王發現洪麟不尋常,兩人又打過一場,那時王之堅決,洪麟之猶豫,倆人關係出現裂痕,最後王跟洪麟的對決,更是倆人關係破裂。另外霜花店裡也有些呼應的地方,當洪麟處理健龍衛隊員與宮女私奔出走時,王曾問過會不會也想這樣做,後來當王后要洪麟帶她離開,洪麟他拒絕了,水織想他也是想保護王后,而且在那時他更在意王吧,唉。大家若有空,請不妨去看看喔,除了內心戲很優,床戲也是非常精彩,但這是很有情緒,就不太會往情色方面,不過他們真的挺利害,姿勢很多(驚),女生好犧牲喔,遠望。


2009/4/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