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落的空酒甕旁,兩個成了酒缸的男子,還在有一搭沒一搭說著話,黑髮的那個話少,紅髮那個話多,正巧補了倆人不足,再過去徒有外貌的樑柱,勉強撐起一間屋子大致輪廓,四周磚頭、瓦片和茅草具有,唯建不起一間遮風避雨的家,木頭上白蟻快樂的竄動進出,路過的人卻無動於衷(連建房子的人都視而不見了),彷彿這屋子從開始就已經註定衰頹的結局。
 
「我想你一定是個藝術家。」今夜月圓天清,泰逢知道醉仔每到晚上都會在此建房子,索性帶了幾缸子的酒來,而醉仔雖然性情冷默淡然,不過對酒倒是毫無防備,有人扛酒前來,他也不妨對飲,順便不把泰逢的雜念聽在耳裡,只是說到藝術家,這是?
 
 
「恩?」醉仔一手抓著酒,眼眸斜瞧著就坐在身旁的泰逢,火紅如同刺蝟的髮,時不時靠近醉仔的臉龐,讓醉仔每隔一段時間都要揮揮手,或往旁邊挪移,不用明言滿臉的疑問(你是從哪裡得出來我是藝術家的結論?)泰逢心領神會不需多問,再言道:
 
「因為只有藝術家才會蓋這種沒辦法住人的房子…」泰逢往旁邊一指,然後發現在月光下依然勤奮的小小生物,「白蟻是裝飾品嗎?果然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建築物。」
 
十足十的玩笑,泰逢本以為這話能夠激起醉仔情緒一絲波瀾,未料醉仔依然一付風雨不動的平靜,他喝著酒,接著那嘴角微乎其微的揚起,「那我想你應該是專業的旅行者。」
 
「恩,為什麼?」這下換泰逢不解了。
 
 
「從一處旅行到另一處,吃垮一家又一家。」醉仔之精闢見識與觀察,讓泰逢噗嗤一笑,他原想回:哈哈哈…沒想到你也會講笑話…但轉念一想這好像又是實話,伏龍家已經差不多吃垮了,忠義寨的酒也不知啥時會被他喝完阿,於是心虛的泰逢立刻話峰一轉,問起男人們共同的話題:
 
「醉仔你有喜歡的女人嗎?」要不是帶著小妹,泰逢現在該是左擁右抱了吧。
 
 
輕輕的一句話,竟讓醉仔眼神閃爍身軀一震,握在手裡的酒甕搖擺的利害,發現這點的泰逢知道自己問對了,他再追問:「是誰是誰…介紹一下認識?漂不漂亮,性情如何…」
 
「她阿!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…」醉獺喝到淡淡迷濛的神智,並未拒絕回答這個問題,只是語帶保留卻又怨念深沉的應道,「到現在每個月『好朋友』來的時候,她都以為放在她房間裡的女性生理用品是耶誕老公公送來的禮物…」
 
「阿,你在開玩笑嗎?」醉仔喜歡上的女孩子該說是天真還是呆呢,泰逢訝異的想,普天之下真是無奇不有阿,有這樣的女孩子也不容易。
 
「唉,我也希望是,我也是教了她好久才相信男生(?)也會有好朋友來,話說最近她迷上畫圖,讓我很擔心不知道是畫誰…」醉仔從懷裡拿出一張圖來,折好的畫尚未完全開啟,泰逢的大臉便急著湊過來仔細打量,連醉仔的話都沒聽個仔細,否則該是會疑問道:為什麼男生也會有好朋友來呢?而那圖上頭畫的就是醉仔前陣子遠遠看到(愛人?)所畫的畫像,醉仔將其模倣在紙上。
 

 
接著醉仔再說:「後來她興致勃勃也幫我畫張像,不過阿…」醉仔嘆氣的再拿出另一張畫來,上頭赫然發現醉獺身影:












【圖解:我醉了】

 
「哈哈哈哈,你喜歡的這個女孩子果然特別…」泰逢大笑難止,猛拍擊自己的膝蓋,像是打不痛般,「不過這不是醉獺阿,頂多只能說是水獺在抓魚吧。」泰逢試圖抓出人像畫的問題,但醉仔彷若早有預料的往圖片下方一指,那圖解已經明白回答。
 
「這個問題我也問過了。」又是怨念,醉仔滿溢的怨念,多到連平時面無表情的醉獺,也不免抱怨了。
 
醉獺再嘆,對酒當歌、人生幾何,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抱得回他的女人來,他實在不敢想,一旁泰逢還在傻笑著,他研究著醉仔拿出的兩張圖片,怎麼看都覺得第一張跟他長的有點像…恩,應該是錯覺吧!泰逢皺著眉頭,思考著創作出這兩張圖的女孩子,不知是怎樣的模樣。








 
 
     
 
2009/2/18
 
這篇文阿…遠望,是以游子安是女孩子的前提下寫的,內容嘛!就是兩個無聊男子的對話(笑)。很難得在文章裡加上圖片,算是很惡搞的文,如果看不懂的話,就請問一下看的懂的朋友(喂)
 
不知道游子安是男是女,會跟誰配成一對,不過當水織在寫這篇文章時,忽然覺得其實泰逢跟醉仔也不錯說(點頭點頭),也是不錯的一對阿。
 
被踢飛,請大家多多指教了喔。
 
 
 
   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