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註:本文絕對是惡搞,從天草跟伊達的角度來寫劍聖,裡頭還有提及許多霹靂角色,請千萬慎入再慎入,如不能接受者,請按上一頁離開。

* *


一神、二魁、三皇、四聖,東瀛武道排行榜上的四大高手,更正是三大高手,一個因為約定被迫精神分裂成兩個人,當昂首在八山柱時,他說:「有時候,一個人就算天下無敵,他也沒有選擇的機會。」霹靂史上經典名言很多,那天又寫下了一頁新的歷史。

而在東瀛線結束後,一神、二魁、三皇不管在被迫、強迫、壓迫等種種慘絕人寰的原因下,被埋沒在霹靂木偶儲藏間裡,只有劍聖從東瀛搭船航往中原,堂而皇之的從東瀛線踏入中原線,柳生劍影將在中原線大放異彩,以雷霆『殘暴』之勢,在中原開創新的傳說。

琉璃仙境內,天草二十六跟伊達我流跟天來眼,大眼瞪小眼的對望,天來眼一語不發聽著天草二十六跟伊達我流拳腳交加的相聲演說,這天的話題是東瀛劍聖,也就是伊達我流的師尊,不過聽著伊達我流的講解,總覺得有些奇怪的地方。


「等等,以雷霆『殘暴』之勢,這話不對吧,應該是雷霆『萬鈞』之勢,差兩個字差很多喔。」聽到一半天草二十六打斷伊達我流濤濤不絕的演說,為教導伊達我流說正確的中文,天草二十六認為自己有必要更正伊達我流的錯誤。

「差不多啦。」伊達我流大手一揮往天草二十六背後拍去,這種小問題就不用在意了,不過是兩個字嘛,聽的懂就好了阿。


「我有時候覺得,你會在不知不覺中講出真心話。」想起伊達我流說到習劍時的過往,天草二十六想伊達我流可能累積很多壓力而不自知吧。

「你這話是什麼意思?」伊達我流不解。


「沒有沒有,你再說下去,你師尊柳生劍影到底是怎樣的人?」

天草二十六再把話題導正回來,伊達我流也不以為意的繼續說下去,前頭說完劍聖在東瀛武道的事蹟,後頭當然就從劍聖本人身家背景說起。

俗名:劍聖(東瀛武道傳說)。
學名:柳生劍影。
出生地:東瀛。
口頭禪:你污辱了劍。
興趣:在山洞裡看石荀,五十年不動。


話到此伊達我流眼露神秘,要天草二十六附耳再聽,伊達我流說:「前幾天,我冒死潛入霹靂內部公司,偷拿到一份旁人對於劍聖看法的整理報告,但為了保護當事人不被亂劍追砍,而必須隱藏當事人的姓名,不過從與劍聖對戲過朋友的說法,相信能讓大家更加了解劍聖的為人作風如何。」

雖然天草二十六對於伊達我流,冗長的廢言感到有點心煩,但他還是很好心的抓起伊達我流頭髮開始玩起相撲,而伊達我流也不甘示弱反抓回去,於是一場男人跟男人之間,愛與熱情的打滾之戰展開,伴隨著陣陣不知名的哀號,纏鬥了好一會兒,最後還是在一旁的天來眼出聲阻止:「你們還要打多久,還不快點繼續說。」

原來你有在聽阿,在地上天草二十六跟伊達我流手腳交纏在一起,雙雙抬頭看著天來眼,他們心裡同樣閃過一樣的念頭,然後再相視對方近的不能再近的臉龐,這時伊達我流說:「在你眼眸裡,我的臉還是好英俊。」

「切,不要臉。」天草二十六站起身來,順便也把伊達我流從美麗的幻想打醒,整理一下思緒後,伊達我流又再繼續往下說那份,他冒死偷取的超機密檔案。


檔案一:喜歡戴安全帽打拳擊的大叔。

證詞:說起劍聖我就有氣,他對我始亂終棄啦,在軍機營一戰,打到一半就跑,我本來想要烤小鳥吃,現在還不知道跑到哪去了,在東瀛一直都找不到他,他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給我一個交待。阿,問我對劍聖的感覺怎樣,我覺得劍聖是個不負責男人,用的不合意就跑了。


檔案二:愛自由更愛老婆的魔界王者,特點是臉嫩到不行。

證詞:一直知道我保養有道,但沒有想到劍聖對我那麼有興趣,在極封靈地一見,那死板板的臉龐,誠懇直率的眼神,在見到我時瞬間改了顏色,我知道他對我很有意思,所以那時我說:「在這種地方嗎,真是好任性的人阿。」雖然我也有點心動,陪了他一陣子,但我最愛的還是老婆,所以說很對不起,我連劍聖的名字都不敢記住,免得老婆知道後算帳,在我的眼裡劍聖是個很任性又很執著的人。


檔案三:手持教鞭的SM女王。

證詞:那天我在欺侮兩隻很可愛的小狗時,忽然覺得有個灼熱的眼神從背後直視著我,雖然距離很遠,但我知道這個人肯定是高手,我回到楊柳小苑之後,過不久他就來了,我一見劍聖就知道這個人很麻煩,想趕也趕不走,只好讓他幫忙解決右臂上的異蟲,雖然我很感激劍聖的幫忙,不過這份人情要把命拼著才能還,真希望以後別遇到他了,他是一個堅持又難搞的男人,我明明都被他打的全身是血,還要跟他道歉阿。


檔案四:常與流星做伴的天才(白癡)劍者,經典名言為:師尊你真是一個超級龜兒子。

證詞:我可憐阿,自從我遇到劍聖後,我就常常跟天空做愛的親蜜接觸,跟在劍聖旁邊每天都要做一堆基本練習就算了,有時還要告誡路人們千萬別亂拔劍,免得一個不小心就到蘇州去賣鴨蛋,別以為我跟劍聖說話,一付沒大沒小的樣子,其實我很怕我師尊,阿,我說出我自己的身份了,請幫我塗掉上一句,總之劍聖是個神經質、麻煩、愛砍人又很不懂照顧自己的人。


檔案五:在樹枝上看世界的路人們。

證詞:我死了嗎?我真的死了嗎?喔,原來我死了阿。
那天我不小心拔劍出來,人就在另外一個世界了,好神奇的感覺阿,大家也一起來拔劍吧。
對劍聖的印象,他是誰,殺死我的人嗎?我好像不認識耶。


說到這伊達我流停了下來,皺眉頭想著接下來到底還有誰,一旁天草二十六聽的入神,也聽的奇怪,每次聽伊達我流說話,天草二十六都會想,是伊達我流的中文有問題,還是伊達我流真的是這個意思,怎麼有好幾句話都怪怪的呢。

「喔,對了,我還有看到一句話,你們中原是不是有一個三教流氓。」伊達我流忽然說道。

「不是一個是三個啦,分別為劍子、龍宿、佛劍,合稱中原三教最強的流氓,簡稱三教流氓。」天草二十六回道,這個已經不是中文不好,而是常識的問題了。


「差不多啦,一神、二魁、三皇、四聖已經落伍了,在機密檔案有寫,師尊來到中原後有一個新的稱號,叫做『東瀛最強的流氓』。」

「名號很嗆耶,誰取的呢。」


「我也不知道耶,看誰寫的就是誰取的喔。」

這件事情值得的好好深思一下,天草二十六跟伊達我流倆人異口同聲點頭沉思,東瀛最強的流氓目前正在中原遊歷,不知道未來會有怎樣驚人的傳說產生,他們兩個人一邊想著,一邊疑惑到底是誰做了那麼無聊的統計。












* *


2008/6/22

這一切都是因為兔兔一句,劍聖根本就是『東瀛最強的流氓』,那時好像是在看著劍聖流利的砍人吧,為了這句話,水織很努力的生出這篇詭異的文章來,完全是惡搞阿,大家請別太在意裡面誇張的劇情跟統計。

水織本身是邊寫邊笑阿,希望大家也覺得有趣,請多多指教了喔。最後本文遺憾沒有收進的附篇,大家不妨也看看吧。



檔案六:守寒窯不止十八年的王寶釧,代表作:在櫻花樹下的絕美一劍。

證詞:說到劍聖阿,我算是非常了解他吧,雖然劍聖話很少,但是卻是個很認真的人,跟他在一起時,我每天都要準備清水還有乾布,來應付劍聖的嚴重潔癖,我們的感情很不錯,一直到我說要離開,那時劍聖簡直是暴跳如雷,後來再見到他的眼神總是透露著複雜,好像希望我能回到他的身邊,在我的眼裡劍聖是個執著認真的人,可惜對我來還有更重要的事情。



* 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