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師九如重傷未癒之前,嗜殺者跟師九如共同渡過了一段輕鬆悠閒的日子,鑄劍爐裡的劍似乎很能安撫嗜殺者的心,因為就在眼前所以等待的時間也就不覺得難熬,在山裡沒什麼特別的事情要做,嗜殺者閒來就看著劍發呆。

青藍色光芒在紅燄中特別的顯目,這劍是由師九如的六魄所成,難怪會如此漂亮,嗜殺者想起了鑄劍那天從師九如身上發出的光芒,不過這劍鑄成之後不知道會怎樣,該不會跟師九如一樣麻煩吧,一想到這嗜殺者不由得想搖頭,還沒有拿到劍之前在他心裡有諸多的猜想。


而這段時間的師九如,他更加的悠靜自在了,師九如本來就是個習慣淡然生活的人,在這山裡的日子他過得實在愉快,挑望著遠處山邊雲朵的變化便是一天,再不然捉弄捉弄嗜殺者也是一天,不殺人的嗜殺者其實很好相處,只要他不要叨叨的念著他,平日嗜殺者是很聽師九如的話,鑄劍爐裡的火,平日生活所需,還有照料師九如傷勢,嗜殺者都做的很好,真難想像這般的粗人,也有細心的一面。

但,這樣的生活能過多久呢,師九如悠悠閒閒的過著,可他自己也知道這樣的平靜只是短暫,有時他真希望光陰可以停住在這裡,永遠都不要再前進了。但可惜的是時間無情的流逝,並不會為任何人多作停留,師九如閉上了雙眼,倒數著這日子的終結,在暴風雨前總是寧靜,那天的確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,劍將鑄成了。




時間已經是暮秋將要入冬了,在山上的樹木都已經飄落了葉子,花也不再開了,但這天的天氣卻異常的好,天際空盪盪的不見半片雲,只見太陽掛的熾熱,在深山裡總是比平地還要冷些,不過太陽一出溫度頓時上升不少,這恐怕是在入冬前難得的好天氣。

嗜殺者把鑄劍爐裡的火給熄了,照師九如的話這劍已經鑄成,少了火燄劍仍然半空浮在鑄劍爐之上,師九如跟嗜殺者同側站在鑄劍爐之前,這時師九如的傷勢已經大致痊癒,而嗜殺者看著劍卻是滿腔的不了解,這個劍算是鑄好了嗎,他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,這師九如的葫蘆裡不知道是賣什麼藥呢,嗜殺者等待著師九如的解答。


「你去握住這把劍。」師九如先看著在鑄劍爐上的劍,接著再轉頭看的待在身旁的嗜殺者,並且出言指示嗜殺者該怎麼做。

「握住劍?為什麼?」


「這劍名喚六魄,現在六魄尚未開封,當你在握住劍的那刻,劍與你將形成連結,以自身之軀做為劍鞘,到時劍就會認你做為主人,並且具有靈性。」

「這麼神奇,那我可要試看看了。」


師九如的話說的坦承,看似對嗜殺者無保留的講解,不過這話確實換得了嗜殺者的信任,嗜殺者聽從了指示伸手握住了劍,在握住的那瞬間,劍身立即起了變化,劍像是有意識般從與嗜殺者接觸的地方,開始吸收嗜殺者身上的能量,而那些能量漸漸形成了劍鞘,這時間並不長,嗜殺者也並不慌張耐心的等待,很快的劍就恢復了平靜,這時六魄劍已鑄成。

嗜殺者將劍橫放在身前,把劍抽出了劍鞘,這是一把好劍,從窗外射進的太陽照在劍身上,竟漾出了青藍色的微光,刀刃清徹且薄,嗜殺者拿起劍,試驗性的舉劍砍斷桌子,這劍輕輕一劃,桌身立分,可見劍鋒利的程度。


「你真要把這劍送我,你不怕我拿去殺人嗎?」嗜殺者很滿意這把劍,但他對於師九如仍有疑問,到現在嗜殺者還是覺得奇怪,就算他真的救了師九如,這師九如贈劍給他難道不怕他拿劍去殺人嗎,還是說師九如已經放棄改變他了。

「我並不害怕,因為你無法拿六魄劍去傷害任何一個無辜的人。」


「你在跟我說笑嗎?」嗜殺者輕笑著,師九如在說什麼天方夜譚,劍拿在他手上,他殺不殺人可不容師九如決定。

「我沒有跟你開玩笑,這六魄劍是用我自身六魄所鑄成,六魄具有靈性可以分辨人的善惡,若為善者,六魄難傷,若惡者,難逃六魄制裁。」師九如滿臉嚴肅的講解著,他知道如果讓嗜殺者曉得真相,對他無疑是件危險的事情,但師九如不能不講。


「哼,就算是這樣那又如何,嗜殺者不用劍也可以殺人。」

「以自身之軀為劍鞘,承接六魄,便終生難以脫離,除非劍鞘死。你若濫殺無辜六魄就會反噬,最終的受害者還是你自己。」


「師九如,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?」嗜殺者提高聲量,如果師九如的話為真,那這件事情可就不是開玩笑了阿。

「嗜殺者,你可以試看看,師九如的話是不是為真。」說到這裡嗜殺者才明白自己被師九如給算計了,以師九如在劍方面的能力,這事情也並非不可能,但在這之前師九如已明白的說出六魄劍如何所鑄,難道這全是騙他的嗎,還是師九如沒有說出全部的真相有意隱藏。


「那,你說養劍的事情呢,你說會告訴我怎麼養劍,你之前所說的話都是騙我的嗎?」

「我之前說的話並沒有騙人,這六魄劍原由我自身六魄,但這劍還有成長的餘地,當噬萬惡之血之後,六魄還能再登峰造極。」


「那你的意思是說,你要我為了養劍,幫你行俠仗義,而且還不讓我濫殺無辜,師九如你的如意算盤打的真好阿。」

此時嗜殺者已經完全了解師九如的目的,師九如想以六魄劍壓制住他的殺性,讓他無法隨意的殺人,就算想殺人也只能殺惡人,而如果殺了惡人,便是以血養劍,幫忙師九如把六魄養成為一把絕世好劍,這算盤怎樣打都是嗜殺者吃虧。

嗜殺者在殺人跟戰鬥上雖然經歷很多,但在心機跟謀略上就不如師九如了,這樣的發展使嗜殺者真的氣瘋了,從來沒有人這樣膽敢的算計他。嗜殺者緊握六魄劍,一股血氣直衝至腦猶不能止。他看著師九如的眼神充滿著殺機,這師九如實在太過份了,如果不殺了他怎麼消他心頭之恨呢,這一轉念六魄劍即架在師九如的脖子上;師九如面對嗜殺者迎面而來的殺氣,他既不躲也不閃,眸子直視著嗜殺者,師九如的眼睛裡未帶一絲恐懼。


「如果你殺了我,你也會跟著死,別忘了六魄劍是由你我所成,我若死,你也無法獨活。」師九如淡然的說道。

師九如並不怕死,但這事情卻沒那麼簡單,師九如不能死,要從六魄的制約解脫出來只有兩個辦法,一是劍鞘死,二為六魄的主人死,也就是說如果師九如死了,到時就無人再可以控制嗜殺者,所以師九如有著無論如何都要活著的理由。

師九如是個智者,他既有計謀,就不可能不思解決之法,有能者有有能者的狡詐,雖然這話是騙嗜殺者,但嗜殺者又怎麼知道這劍中的玄妙呢,師九如想既然無法在短時間內改變嗜殺者,那麼至少也要止住嗜殺者狂殺的腳步,他總有機會可以改變嗜殺者,這六魄劍也是為此而誕生。此話一出,嗜殺者手中的六魄劍是想殺又不能殺,這六魄架在師九如的身上,就如同架在他脖子上一樣,一陣涼意閃過了嗜殺者的周身,讓他稍稍冷靜下來,第一次嗜殺者了解到生命受到威脅的感覺。


「你根本就是算計好了。」嗜殺者無奈的放下了劍,但在他心裡波濤洶湧的情緒仍在翻滾,這師九如的心機與謀略他的確敵不過,在他與師九如相識的日子裡,每每他都是落於下風,可這件事情可不是吃虧就能解決,嗜殺者雙手死命握緊,他在忍耐著怒氣。

「說我算計你也好,我只是希望你別在殺人了。」師九如又再次勸說,要不是因為不想看嗜殺者亂殺人,他也不會使出這樣的法子,師九如向來是個溫柔的人,但溫柔的人一旦下定決心,是比什麼都還要可怕。


「你以為折磨一個人的方法,只有殺人這個辦法嗎,師九如你未免也太小看我了吧。」

嗜殺者向來就是一個順應著本能慾望而生的人,但嗜殺者的本能不止是殺戮,如果以為嗜殺者只會殺人,那師九如就把嗜殺者看的太扁了,他惡狠狠的看著師九如,嗜殺者在想這個總是悠悠閒閒的師九如,當在害怕的時候會是怎樣的模樣。







* *







後記:

在此想要小結一下前面的劇情,關於在寫師九如跟嗜殺者方面,水織比較朝向師九如對愛的信念,跟嗜殺者對於本能(嗜殺)的執著,不過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就比較沒有寫到師九如碎碎念的特色,還有嗜殺者被碎碎念時的抓狂,以文章的趣味性來講,沒寫到這個特性是有點可惜,不過這也沒辦法,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此。

在求劍裡有一段的故事是在寫他們倆雖然同樣經過村子事件,但他們因為觀看的角度不同而有不同的判斷,師九如是諒解,嗜殺者覺得村人忘恩負義,所以把他們都殺光了。其實在這段故事因為某些原因的關係寫了兩個版本,本篇後記最後大概貼了一些對照的內容,簡單來講上面是對照嗜殺者的想法,下面是對映師九如的想法。

在某方面來講,如果讀者會覺得師九如的話是對的,多少跟水織採用的板本有關,雖然說水織覺得用嗜殺者板的,因為會讓文章更有張力跟特點,不過實在不太能接受這樣的想法,還是喜歡世界可以美好一點。水織是覺得人性本有善惡,端看角度不同,水織想師九如跟嗜殺者的差異性就是在這裡。


而在村子事件之後,故事算是進入了另一段,師九如不再對嗜殺者勸告,而是轉用其他的辦法,在這一段的與之前劇情銜接,水織是覺得處理的很糟糕orz,大概講一下這段的想法,在村子事件之前,師九如跟嗜殺者是處於認識的階段,所以師九如用計留住嗜殺者,主要是在試看看勸告能不能發揮效果,但在村子事件後,師九如對嗜殺者有了一段程度的了解,所以他知道勸告無用,而採用另一種方法。

在這邊水織是覺得,師九如不會去多問嗜殺者有沒有殺人(村人們),因為追究並無法挽回些什麼,追究本身就是在遺憾發生後所產生的名詞,如果是一般的武林人士,看到嗜殺者這樣殺人,肯定是想盡辦法把嗜殺者給殺了,但師九如跟他們想法不同,他一直很想要去改變嗜殺者。

而如果師九如要改變嗜殺者,他就不能汲汲營營去追究嗜殺者以前殺過的人,他的重點是擺在如何阻止嗜殺者,水織是認為嗜殺者亂殺人,師九如會覺得都是他的責任,他反而不會去怪罪嗜殺者。

大概小結一下之前的劇情,感謝大家的指教^^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