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註:本文是(真的)番外,所以就讓我們跳過時間、空間與劇情,來到如果有一天的那天(?),人物性格改變惡搞:稍微,如不能接受者,請按上一頁離開。




山洞通常都是辦事的好地方(?),凡舉野外小歇,與世隔絕,暫避災難,藏匿寶藏等,山洞絕對是大家首要的選擇,鷹司站在山洞裡,木材在地面上燃燒碎裂的聲音,撥動了空間的靜謐,光線稀薄的輕輕,只照著一片淡淡陰影投射在牆上,有兩個人,在這裡。

在鷹司的心裡默默的在山洞的實用性後頭,再填上「告白」,這兩個字寫來簡單,說來卻是萬般的辛苦,對望已不知道多久了,火光由明亮到轉暗,鷹司就這樣瞧著荻神官,幾度到唇邊的話,像是被千軍萬馬拖的死緊,一張嘴便成了嘆氣,鷹司眉頭深深,這話該怎麼說才好,在這個與荻神官初次見面的山洞裡,記憶成了鷹司的死敵,幸好山洞裡暗,否則他該怎麼解釋,那發火轉紅已久的耳朵呢。


「你找我,該不會是來對看的吧。」

「呃。」


「真是受不了你,下次我還真該隨身帶鐵鎚,有什麼話就說吧。」

「這個…唉。」


荻神官許久不語,不說話的荻神官,像是在地表上一條安靜的淺藍色水脈,如此的清新幽雅,明亮的眸子睡在眼瞼下,張開時像是把太陽都帶了出來,初次見到荻神官,又意外的查覺荻神官的真正性別,原本鷹司以為荻神官是個溫和的好人,但沒料到一醒來開口的荻神官,說起話來直率理智,尖銳的言語弄得鷹司無法招架,一直到往後也都是如此,果然是把太陽鑲在眸子的人,鷹司無奈再嘆,但這心裡千言萬語的話,該怎麼說呢,又該從哪兒開頭呢。


「你再不說,我要走了。」荻神官煩躁的問著鷹司,接著腳步往後一退,這鷹司的優柔寡斷,實在讓他耐心缺乏,而且這個山洞,也不是能讓荻神官可以平心靜氣的地方,在這裡回憶成了禁忌,雖然荻神官對於在山洞的事情一點記憶也沒有,但想像往往都比真相誇張可怕。


「等等,我想要負責。」見荻神官想走,鷹司一時慌了,他緊張的伸手抓住荻神官的手腕,想阻止荻神官離開的腳步,接著他本能的未經思考雕琢,說出了自己想說的話。


「阿。」荻神官睜大了雙眼看著鷹司,鷹司的手勁握的荻神官有些疼痛,荻神官想甩開,卻敵不過鷹司用力的一拉,重心失衡,荻神官腳步不穩,直直的撞上鷹司;碰觸、分開不過幾秒之間,但兩個人已經羞紅了臉。





* *




如果有時間,那必然已經凍結,只有心跳還活著,越跳越猛,節奏雜亂無序,在這山洞裡有兩個人,但兩個人卻都無語,或許兩個人都在整理自己的思緒,也或許兩個人的腦裡都是一片空白,好一陣子鷹司才說的出話來。


「抱歉。」

「你是為了哪件事情說抱歉?」


荻神官看向鷹司抓緊自己肩頭的手,為穩住荻神官,鷹司下意識抓住荻神官,然後鷹司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,只有盯著荻神官久久不能言語,沒發現自己的手還抓著荻神官,一直到順著荻神官的眼神,鷹司才驚覺到自己的舉動,他放下了雙手,又是聲抱歉。


「我…總之,請給我負責的機會。」鷹司牙一咬,心一凜,話都說了,何妨不順勢再說,雖然說這個開場白說的不怎麼好,鷹司頭微微一低,是個請求也是個告白。

「什麼負責,我不是說過沒什麼嗎。」這就是鷹司的目的嗎?這話說的荻神官羞了,但荻神官強撐著不表露出來。


「但是我想負責阿,因為我…真的,真的很…」鷹司的話越說越小,到最後已經變成在嘴邊的碎碎念,但在這個安靜的山洞裡,所有的話皆被無限的放大,有回音,怎麼會有回音呢,鷹司說了什麼,是不是說喜歡你,荻神官剎那間忘了呼吸,這種情況該怎麼反應,荻神官只有傻住,也只能傻住。

「你,未免想太多了,何況我為什麼要讓你負責。」


「因為我那天,在這裡,有脫…」鷹司說到這裡就再也接不下去。

「那你的意思是說那天你的確有動手動腳了。」


其實荻神官這話也不是審問怪罪,不過是順著鷹司的話而說,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,荻神官早已知道鷹司的個性,也相信鷹司並沒有做什麼壞事,只是要再提起這事情,對荻神官來講並不容易,本以為鷹司會不知道如何反應,然後就可以結束這個令人尷尬的狀況,不過鷹司的反應,倒是出乎了荻神官的意料之外。


「我是沒有動腳,但是有動手。」鷹司老實的說著。

「你這話是什麼意思?」荻神官提高了語調。


「不動手,我怎麼幫你換衣服呢。」

「動手動腳不是這個意思。」聞言,荻神官噗嗤一笑,差點忘了鷹司是東瀛人,用字面上解釋這話,可是會被誤會的阿,不過也因為這話,讓荻神官放鬆了精神語調。


「那是什麼意思?」鷹司還是搞不清楚狀況。

「那不重要,總之我不用你負責。」


「那…」鷹司皺著眉頭,心想該怎麼說才好,他向來也不是個懂的說話的人,忽然鷹司想起師尊神鶴佐木曾說,換個角度就會不一樣,所以說『我要負責』的另一個角度,就是…「那這樣的話,換個說法好了,我要你負責我。」

「負責你?」荻神官玩味的咀嚼鷹司的話。


望著鷹司認真的眼神,荻神官不由得心動了,想起從相識至今,鷹司雖然立場不讓荻神官滿意,但作為卻是讓荻神官感動,鷹司在認真中的有種傻勁,雖然傻不過倒是可愛,或許他還真的該給鷹司一個機會,只是這話怎麼不太像鷹司會說的話,不知道是從哪兒學壞了。(某蝶:有人找我嗎?)

「好吧,那我就負責了。」荻神官點頭同意,完全不知道這話對鷹司的影響有多大。




* *



鷹司真的要發狂了,那藏在心裡千言萬語的話,他真想全部掏出來讓荻神官知道,他是多麼的在意著荻神官,聽到荻神官的同意,鷹司的表情數變,先是一傻,後來眼睛張大眉頭放鬆,接著鷹司一把抱住眼前的荻神官,高興的狂跳著。

這是怎麼回事,荻神官木然的讓鷹司抱著,他聽著鷹司在他耳邊不停的碎碎念:『太好了,這是夢嗎,我一定會認真對你好,給你幸福,以後我們要生很多的孩子,十個,二十個』。兩個溫暖的體溫擁抱著,鷹司的喜悅激動,讓荻神官也不忍去怪罪他的冒犯,只是這鷹司會不會也想的太多了,連未來都已經想好了,真是天真的傢伙,荻神官掙扎的推開鷹司。


「等等,你也想太多了,而且如果真有那麼一天,孩子就給你負責了。」

「我負責?」


「我負責了你,那孩子當然就由你負責了喔。」

說完話荻神官理所當然的將手覆在鷹司的腹部上,好像從那裡真可以孕育出孩子,荻神官笑的詭譎,不過這話這舉動,鷹司可是聽的恍然,原本鷹司還沉醉在荻神官同意的喜悅裡,尚未回復冷靜又被荻神官弄的迷糊,跟著荻神官的舉動,鷹司也將手覆在荻神官的手上,這話的意思是說,如果有這麼一天,孩子他要負責生嗎?

想到這裡,鷹司好不容易放鬆的眉頭又收緊了,他用著懷疑的眼神看著荻神官,彷彿是在問:你是認真的嗎?而荻神官也回以肯定的目光,生孩子好像很痛的樣子,鷹司想著,但這好像不是問題的重點,問題是他生的出來嗎?鷹司深深的嘆了口氣,他想的認真,就在這時不知道哪來的風吹熄了地上的篝火,鷹司眼前忽然一片黑暗,看來距離鷹司真的可以抱得荻神官歸的日子,這條路恐怕還很長呢。

不過,鷹司下意識的握緊了荻神官的手,未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他要握的緊緊永遠也不放開,感覺到鷹司的熾熱溫度,黑暗中兩人眼神交會,雖然看不到彼此臉上淡淡的笑容。

如果有一天,那天幸福靠的很近。






**


2008/1/29

自從知道荻神官在官網更新了性別,就一直很想寫這篇文了,不過後來發生了些事情,然後又先寫了另一篇文,所以就一直拖到現在。本篇文就是番外了阿,是在想如果有天鷹司告白的情景,所以本篇取名為『如果有一天』,當然內容是純屬水織個人想像,也不知道寫的好不好,因為水織今天頗累,完全是撐起精神寫完這篇文。

鷹司跟荻神官這一對,實在太可愛了阿,最近又有大發展,本來還想說或然率之四會不會寫的太快了,但神州七、八集,鷹司跟荻神官關係忽然瞬變,看來編劇也不行了吧(什麼東西阿),希望快點知道荻神官的男裝之迷,因為最近比較忙,所以文章寫慢了。

請大家多多指教了喔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m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